慈濟的戰袍

台灣的新聞很有趣,每到一定時間,

一定會有一個名人出來「坦」,

不知道是台灣媒體的風氣所在,

還是這就是台灣文化的現象。

總而言之,最近最夯就是慈善團體-慈濟了。

慈濟

慈濟之所以會掀起這一波紛爭,

新科市長-柯文哲駁回慈濟開發案,

讓裡面的師姐(?)釋昭慧頻頻開火,

不過根據徵信社小編田木子的經驗…..

能跟鄉民而全身而退者,幾希!!

目前能在PTT上不遭罵名者,印象中只有林志穎跟華神而已XD

而那種公開嗆網友的名人,不是被起底,

就是因為隨後的出包被人看清真相。

慈濟這次的例子則比較像是算總帳。

 

一直以來,慈濟雖然是以行善為名,

但裡面的制度與其說是慈善團體,

不如說是現實版的手遊或是online game,

你看要獲得三星戰袍不是有錢就好,

不但要一百萬…………..一百萬!!!!!!!!!!!!!!

h

 

還要兩年的進修/實習,反正就是光有錢是不夠的。

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像網路遊戲吧?

在宗教界也看到台幣戰士的概念,可以說備感親切XD

 

除此之外,慈濟一直以來被人詬病的,大概就是以宗教之名的大帽子,

好像只要有虔誠的信仰,就甚麼事都能解決了,

目前的帳目問題、以及針對慈濟相關的問題,

就在釋昭慧的反嗆中,通通演變成宗教間的衝突。

質疑的人都不瞭解慈濟的運作。

對比紅十字會的帳目公開。

慈濟一直以來的神秘、甚至跪拜上人的謎團。

都讓這個團體從好評逐漸變成負評。

畢竟根據本宅宅的經驗,當一款遊戲,

不靠遊戲性取勝,反而以商城想要大噱特噱時,

絕對就是該遊戲衰敗的開始。

慈濟亦然,大家捐錢給慈濟,

是希望這些善款能夠基於專業、善心幫助需要的人。

但含混的帳目表,以及前陣子問題重重的頂新黑心商人魏家。

加上這陣子的紛爭。都讓不少本來就對慈濟有意見的人站出。

鄉民很善良,但也很嗜血,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就算沒有加油添醋,絕對也會關注這個重點。

 

以小編的看法,如果慈濟想要止血的話,

這陣子還是換個發言人吧!!慈濟人那麼多,

難道真的要找那麼衝動的人來發言嗎?

或是內部沒有一個制衡的制度嗎?

大家不能討論過後再發言嗎?

小編曾經去過清德寺暑訓、寒訓,

裡面的師父當然希望大家能夠親近佛法。

但講出的話都是相當慎思、平穩,

不會失之於情緒之言。就算沒有因此信宗教,

也會對他們心生好感。

更重要的是,慈濟身為慈善團體,

有責任讓捐錢的信眾安心,

一個清晰、詳細的財報,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

但取信於人,是需要自己先努力付出的!!

慈濟的下一步會怎麼走,身為一個代表性的慈善團體跟宗教團體,

她們都將受到放大鏡般的觀察!!

特務不忘風範-金牌特務Kingsman

kingsman-ss2
以為這又是一部我們想像中的特務電影嗎?喔~~不,
當然不是這樣,於是男主角之一,柯林福斯(Colin Firt)就這樣一槍被斃了XD

柯林
一直想拍武打片的柯林佛斯,這次可是得償所望啦!!

本來以為是不是假死那招,結果就真的…………掛了。
這種敢於發便當的豪氣,
也顯示出這部,並不是以三部曲之類的概念下拍攝(雖然有消息要拍第二集)
但把相關伏筆收得一乾二淨,
的確是讓徵信社小編田木子感受到許久未見的爽快。
目前許多系列電影喜歡在裡面放小伏筆,雖然《金牌特務》
也搞了一些有趣的暗喻。收得簡潔爽利。也難怪這部在新年推出大受好評。

老鳥帶菜鳥模式

雖然同樣的模式已經在好萊屋出現不知繁幾。
如果是技術不好的導演,很容易讓電影陷入流水帳,
這在一些史詩(?)電影最常見,甚麼龍X士、第X封印等等,
放在遊戲中可能是很有趣的大長篇設定。
但別忘了….電影只有頂多2~3小時,拍得瑣碎,
絕對無味。
但是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就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簡單洗鍊的介紹男主角伊格西跟哈利的關係,
之後的訓練雖然會讓觀眾有種「又要訓練了嗎?」的感覺,
但導演沒有特意著墨在此,一開始的水淹房間,
以及暗樁的裝死,都讓大家了解…這可不是家家酒的訓練,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在這「全世界最危險的訓練」死於非命!!
伊格西跟他的狗夥伴JB(還特別幼小),很快的帶過。
但是帶過不代表不重要,無論是降落傘危機、最後的真心話大冒險,
以及是否足以當調查員的膽識。都絕對讓螢幕前的觀眾捏一把冷汗,
小編自認婆婆媽媽,要拿槍指著同伴並開槍,還真的是最困難的試煉呢!!

匠心獨具的劇情安排

這部片從一開始就相當吸引人,雪山中的攻堅,
一杯酒短短幾分鐘內江山易手,
首先是探員帥氣的敲門(救人也要有禮貌喔~~鳩咪),
之後爽快幹掉雜兵。就當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不不不,小頭目葛西兒就這樣誇張地把人一刀兩半,
之後為了強調大魔王山謬不喜歡血跡亂噴,還用毛巾蓋住。
給人好強烈的印象。雖然是特務片,
卻很有武俠片「一山自有一山高」的味道在。

前後呼應也是很有趣的一點。哈利教導男主角「教養成就不凡」,
在酒吧那邊禮貌性的把門窗關好,因為真正的紳士就算打架也要保持氣派,而這一點在片末同樣也展現在伊格西身上。
同樣的衣裝筆挺、同樣的格言,唯一不同的是…
伊格西已經繼承哈利的期望及精神,從一個才華洋溢卻自我放棄的痞子,
成為一個邁向教養之路的真正紳士。雖然哈利沒有看到,
但是學子如此,相信哈利地下有知,絕對也會感到欣慰!!
真正的紳士絕對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後天學習。
伊格西很切實地貫徹了這點。

最後,附帶一提,金牌特務是有原作的喔,
原本是MARVEL旗下的作品喔(不過沒有超能力啦)。
the-secret-service-comic-book-cover-390x600
雖然小編是男生,但西裝不虧是男人的盔甲,
裡面一堆帥氣、永遠不會皺(?)的西裝,
與其說金牌特務,不如說西裝特務吧XD
趁現在還沒下檔,無論是還沒看的,想二刷三刷的,
不要猶豫,趕快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