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起事件我們應該這樣看!

品新聞

這起事件我們應該這樣看!

自從這個月的2號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件後,這起事件算是炒的沸沸揚揚,就連各種陰謀論都出來了,而對於這件時事,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也沒有親朋好友在該事件中,不過站在旁觀者的立場,還是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想跟大家分享。
不過開始分享自己的想法之前,先提醒大家,這裡純粹是自己的觀點與想法,與他人無關,要是大家跟我想法不同,那麻煩直接返回上一頁,或是右上角的叉叉幫我按一下,千萬不要委屈自己將整篇文章看完…

首先當然要就這件事情感到遺憾,相信這是誰都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但偏偏就是發生了,除了祈禱祝福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之外,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如何改善,避免這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但就個人的角度來看,一起事件扯到各種陰謀論,真的是誇張了一點,還有不少網友看到黑影就開槍的事情,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無奈,其實我們在電腦後面敲敲鍵盤,自己當柯南很簡單,但問題是我們根本不在現場,沒有親眼看過、沒有實際發生過,說真的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只憑幾張照片以及自己的眼睛來評斷事情

打打字、說說話都很簡單,但是真的要為自己言行負責的時候,大多數人又會有各種藉口理由,既然沒有這個擔當要去承擔自己打過的字、說過的話,當初就不應該看到黑影就開槍,真的非常糟糕。

在來就是誰該為這件事情負責的問題,按照目前的調查來看,其實進度一直都是有持續進行中,畢竟這真的不是什麼謀殺案,也不是打從一開始就預謀這件事情,讓檢警很難辦案之類的,都沒有,所以雖然不知道最後的結果如何,但我們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調查的結果。

雖然能理解大家一定對該案件的主要嫌疑人李先生非常生氣,但我相信這也不是他願意看到的,事情發生之後他也沒逃,乖乖配合調查,將心比心或許該給人家多一點空間,而不是用輿論來殺人。

知道很多人對於社會事件非常的關心,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壞事,但是過度的關心並且開始散佈不正確的資訊而混淆視聽,就不太ok了!

在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的現代,我們能收到的訊息量可以說是非常的大,但是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分的清是非、看的出對錯,並且有自己的判斷,不應該別人說什麼就傻傻的相信,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能夠分辨是非的人。

最後想說的,當然是有關於台鐵的部分,撇開別的不說,光是火車這件事,在台灣也已經活了3X個年頭的我,很多以前小時候的火車到現在都還在使用,雖然這些火車都有定期在做保養,但感覺有很多應該早就該汰換了,卻還一直持續使用,雖然這次的事件是因為外力造成,但也該值得我們警惕。

所以其實本人是蠻支持台鐵進行一些改革與進步的,當然想要改革與進步就需要花錢,說到花錢跟我們最直接有關的就是票價的漲價,就我看網路上的消息,台鐵的票價已經幾十年沒漲價過了,但我也知道只要一喊漲價就會有一堆人開始抱怨,到時候又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但請大家換個角度想想,如果是為了我們未來的安全,這樣的改革與進步是不是必要的呢?

當然要進行改革還有許多方方面面要顧慮到,真要實行起來也一定有難度,不是幾句話就能解決的,但我相信如果越多人支持,相信推動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讓這樣的憾事希望能成為台灣最後一件憾事,而且不會再有下次。

近期鬧的最大的時事大概就是這一件了,所以在這邊簡單的抒發一下我的感想,我不期望大家都喜歡我的文章,但希望為了以後我們自己孩子或是下一代乘車的安全,對於台鐵的改善、改革要支持一下。
4.60 則評論